台彩刮刮樂「大吉利」,最後一張千萬頭獎出爐,昨日元宵節當天,在花蓮被刮出,彩券行老闆娘也透露,幾天前就曾經做夢夢到雞蛋,還以為是自己要中獎,結果揭曉才知道,是一名附近常買彩券的女顧客幸運中獎。

夢到雞蛋覺得是好兆頭,因為畫室雞蛋代表發財,過去也有得主夢見蝙蝠從天上飛來,因為蝠有福氣的涵義果然中獎,也有人夢見蝴蝶停在頭頂,或帽子上,因為蝴蝶代表財源廣進,也是吉利的象徵。雖然解夢只有參考作用,但民眾聽聞彩券行中大獎,也想試試手氣拚大獎,讓彩券行人潮大增。

到畫室畫畫無非就是一個紓壓的過程,我喜歡那種不用在意時間進行創作的時光,所以如果我那天要去畫室,我後面就不會排重要的行程,畫室不會趕人,除非他們有團體課程,最近我都會抓朋友一起去畫畫,可以在畫畫的過程中,各自可以很放鬆的創作自己的作品,我不太會在創作的過程聊太多,偶爾會關心一下進度,但有些朋友會喜歡在創作的時候聊天,可以畫得更隨意,但我會建議如果真的想要邊畫邊聊,可能流動畫會比較合適,比較不需要太多的思考,才不會畫錯,每一幅流動畫都是獨一無二的,不需要太熟練的技巧,通常會先把條配好的流動畫顏料分別倒入50ml的小杯子中,再依序倒入200ml~250ml的大杯子當中,但實際容量也需要以你的畫布大小來抓比例,之後再把畫布蓋於大杯子正中央,然後一隻手壓著畫布,另一隻手扶好杯子將畫布翻轉倒正面平放於桌上,這時候就可以把大杯子慢慢提起,提起的時候盡量不要把杯底殘餘的流動畫顏料低到畫布當中唷,把大杯子提起之後在畫布上的流動畫顏料將靜置1分鐘,等它蔓延停止再開始搖晃畫布,搖晃過程都可以隨心所欲直到畫面滿意為止。

一個畫室需要準備工作臺、畫架、收納架、桌椅襯布,因為在畫室算是有很多易燃物,我會準備一個小型的滅火器,一定要注意有效日期,千萬不要等過期,最好可以安裝電子警報器,安全真的很重要,畫室一定要注意防水、防潮、電源防水都要做好,通風一定要好,牆面我是漆米白色,因為這樣光線會比較均勻柔和,然後牆上要安有掛鏡線,是可以方便掛作品的線槽,如果你跟我一樣大多是在晚上畫畫的畫,燈光真的要挑選品質好一些的燈具,不僅護眼、也比較顯色,至少可以確保畫出來的顏色在白天看不會有什麼誤差,不然普通光源都會有色偏,另外畫室通常一定要空,不要堆一堆東西,如果是國畫就應該有一張可以跟畫畫姿態匹配的案子,如果是畫西畫就要有一個匹配的畫架,這樣才比較方便使用。平常畫材可以放在櫃子和通明的箱子裡收好,日後方便拿取使用。另外我自己有鋪一個方便打掃的地毯,因為怕有時候橡皮擦屑、油畫粉屑會掉到地上,如果沒有這個地毯可能會卡到木地板的縫縫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sh7766dere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